教母

推特@funnydiegocomm P站Joy Joy 私我的自己要Lofter私信

荒木庄怪谈no.3





「首先,會有這個时间循环是因为另一个不能成为知名漫画家的荒木造成的。」


….无论多离奇的事情瓦伦泰都觉得无所谓了。



「你以前在使用D4C的能力时去找隔壁的自己聊天时,某一次影响了在荒木先生的世界里.....他的梦里,和平行世界的自己连结上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梦境有可能是来自于平行世界自己的说法....」


迪亚哥绿色的眼睛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他直盯盯的看着瓦伦泰,有点丧气的叹一口气,拿了瓦伦泰在桌上的昂贵钢笔开始在空白的书上作画,每一下都画的很用力,接着把书页划破了。


「法尼瓦伦泰....你曾经想过哪一个平行世界的自己可能成功了吗?连你也不知道的世界里,宇宙里,也是有遗体的,然后成功地完成了爱国心的目标。」


法尼想起DIO每天都会重复问普奇的,你认为我在平行世界成功上天堂了吗?


「正因为我有前往平行世界的能力,所以我不会去设想这种没意义的事情。」


「那么如果你来到了自己成功的世界,遗体留在美国,灾厄降临其他国家,自己又没死,你不会想回去原本失败的世界吧。」


「所以我刚刚不是说了吗?我不会去想这种假设。迪亚哥,赶快进入正题,我想知道时间循环的事。」


他手上画笔继续画着某些不知名的东西,瓦伦泰凑近看了眼,那是.....自己吗?迪亚哥干嘛要画他,而且他什么时候会画画....也许世界迪亚哥和下贱穷鬼比较不一样?


外面『多比欧』的声音没了。只剩下迪亚哥在纸上画画的沙沙声,青年的低着头坐在床沿,他画了好多个简笔画的法尼,高矮胖瘦,有的还是女性形象,接着再最新的一页画了一名黑发的亚裔女子,神韵有点像自己。


「她是荒木先生的妻子,法尼瓦伦泰,你是以荒木先生的妻子为原型设计的的角色,同時你的能力也是失敗的荒木先生會來到這裡的主要原因。」


迪亚哥继续解释,成功的荒木認為這是他將身边的人視作角色灵感的关系....失败的荒木他的妻子也是荒木麻美,加上你的替身所能力,透过这重叠的关系,他来到了成功世界的自己身体里。


而瓦伦泰之所以能够觉醒,从时间循环里醒来,正是因为他是由荒木麻美为原型诞生的角色,也恰巧是D4C穿越世界替身的持有者,所以似乎原本的荒木有办法影响他。


「 而失败的荒木现在不想回去了,那个自己梦想失败的世界。」



「.....那么」


「那么原本的荒木先生呢?是不是穿越到失败荒木的身体里了?你想这样问吧?但其实并不是,他还在这个世界里....在恐龙迪亚哥的身上。」


……


「而这个被原本荒木附身的迪亚哥,现在连我也不知道他藏在哪....我不知是否他被穿越的荒木逮到了,不过看样子是还没,不然你应该不会有这些漫画书,这是从房东的房间拿出来的吧? 」


「我猜荒木先生想要透过这本书解决自己被取代的这件事....我好久没见到被附身的恐龙迪亚哥了....」



「没错,我们的造物主,来到了自己创作的角色身上了。成功的荒木先生在了解情况后,用恐龙迪亚哥的身体透过在荒木庄里的你,先让你使用了D4C找到了我。再让我找到这个世界的你,然后现在告诉你这些事情,法尼瓦伦泰。」


「神奇地是由成功荒木附身在身上的恐龙迪亚哥不会和我淹灭,所以他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我,要我帮他找回身体,他是作者,我可没办法拒绝他。」迪亚哥摇摇头。


瓦伦泰发现世界迪亚哥的性格和自己认知的不同了,尤其是他开始解释时间循环这件事后,房东先生难道在这种状况下,还有能力把世界迪亚哥设定了『开始向法尼瓦伦泰解释事情时,会变得诚实和严肃。』吗?还有......


「所以我之前失忆?不然我怎么没有恐龙迪亚哥透过我找到你的记忆?」


「是的...这是你第七次意识到自己被困在时间循环这件事了....你当然不记得....只要失败了,一切都会重来,你也会没有记忆。」



「所以具體來說,那個成功的荒木,到底要你幫他什麼忙? 有什么规定原本的荒木不能透过恐龙迪亚哥的身体来告诉我这些事吗?」


瓦伦泰从床上起身,把自己的头发绑了马尾,开始研究起迪亚哥在空白漫画书上画的亚裔女子,和其他旁边的瓦伦泰比起来,特别的精致,画的特别用心,他猜测世界迪亚哥被正牌的成功荒木修改成了拥有作画的能力,虽然不知道给他加这个属性到底要干什么。



「迪亚哥,他是想要透过我当作媒介将冒牌的荒木送回去吧? 这是最终的目的。只要达成,就可以解除时间循环了吧?」


现在的情况是正牌荒木和冒牌荒木的战斗,正牌的荒木想要取回他原本的身体,冒牌的荒木不想走,这是荒木的奇妙冒险是吧。



「之所以他不能直接以恐龙迪亚哥的身体向你解释这些状况,是因为恐龙迪亚哥和你是处在同一个世界的人物....而荒木庄其他的室友也被默认作死后待同一个世界。一旦你们有关于时间循环话题的接触,哪怕只是留纸条,失败的荒木就会让时间一切再重来,你就会什么也不记得,而现在看来,他让你从他房间拿出来的漫画书是可以间接帮助你的,最好的证明就是时间还没重来,你还没失忆。」


「但是只靠这个东西根本不够,所以需要我这个设定上不是你们基础世界,也不住在荒木庄的人来当作中间人,要我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情。」



「至于时间循环能否被破解,这个没有人能知道,连成功的荒木也不知道,但这个循环确实是因为那个失败的荒木所造成的。」



接着瓦伦泰透露着疑惑的神情。


「迪亚哥,那我不能理解為何你一開始要表現出無奈的模樣,不是该在我向你询问问题时感到高兴吗?你被正牌的荒木先生赋予了接触我让冒牌荒木离开的重任。还是说....你跟本就不想帮他的忙.....不,这不可能,你不能拒绝作者....」


迪亚哥突然沉默了,瞬间他拿起火柴把空白的漫画书打算烧掉,在瓦伦泰出手制止以前金色的替身出其不意将他扣住在床上,空气很快弥漫起一股烧焦味,从荒木房间里拿出来的漫画书被烧掉了。烟雾把瓦伦泰呛得流眼泪,荒木庄房间里的烟雾检测系统侦测到了火灾顿时警铃大作,划破了夜晚的宁静,门外有什么东西骚动了起来,敲门声又开始了。



伴随着刺耳的警铃声,他还是听到了迪亚哥的声音。


「根本没有能力创造出我们的人,取代了原本的作者,于是整个世界出现了无数的漏洞。」



评论(3)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